当前位置:永兴房产网 > 永兴房产 > 看房日记 > 正文
永兴县一中南校区一期工程进度 已完成建设投资1.42亿元
永兴房产网 www.880735.com 更新:2020-10-13  来源:郴州日报


现场督查

10月8日,永兴县住建局专门监督小组赴该县一中南校区项目工地进行工程质量安全检查,这是一周以来的第二次现场督查。

永兴县一中南校区PPP项目位于该县便江街道牌楼村与碧塘村交界处,占地396亩,总建筑面积166994.97平方米,总投资10.5亿元;一期工程投资4.76亿元,建设3栋教学楼、3栋宿舍楼、1栋综合楼(含图书馆、科学楼、办公楼)、食堂、教师周转房和运动场地等,由永兴县教育局和永兴龙王岭教育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6月全面竣工,2021年9月投入使用。


项目施工现场

为确保该项目安全高效推进建设,县住建局抽调3名业务骨干组成专门监督小组,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

首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关。在认真核查企业资质和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资格的基础上,不定期对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抽查,凡有擅自更换人员、不到岗履职的情况,该局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资格保障。其次执行见证取样制度,严把工程材料进场验收关。为确保工程所用的建筑材料质量合格,该局严格实施联合验收和见证送样检测制度,凡是工程中使用的建筑材料,进场前必须经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共同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并严格执行原材料见证取样制度,所有进场材料在使用前送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合格后方可用于工地,坚决杜绝不合格材料流入工地。

为确保施工安全,该局狠抓源头管理,严把开工安全条件审查关。对于深基坑开挖、边坡治理、支模架、起重机械安装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在开工前严格执行开工安全条件审查制度,凡审查不合格的一律禁止施工;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督促相关单位对设计方案、专项施工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和安全性组织专家进行论证,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该局强化工程质量过程控制,严把工程质量验收关。对于基槽、桩基、钢筋隐蔽及防水等涉及主体结构安全和重要使用功能的部位与工序,在施工单位自检、监理验收、建设单位与项目指挥部核查的基础上,专门监督小组必须到位监督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并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在抓好隐蔽工程施工质量的同时,专门监督小组按照"一周一检查、半月一通报、一月一总结、一季一考评"的监管模式,对工程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标准化进行全程监督,有力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该局还组织各类专项检查、集中检查、拉网式检查及节假日前后检查,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96项,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永兴县一中南校区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如期顺利推进,已完成建设投资1.42亿元,占工程量的30%。

【来源:郴州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文章

永兴房产网|网站域名:www.880735.com|永兴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永兴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永兴老乡分享哦!

永兴房产网 - 关注并了解永兴房地产发展